visual git cherry-pick & rebase

Cherry Pick

cherry-pick命令”复制”一个提交节点并在当前分支做一次完全一样的新提交。

Rebase

衍合是合并命令的另一种选择。合并把两个父分支合并进行一次提交,提交历史不是线性的。衍合在当前分支上重演另一个分支的历史,提交历史是线性的。 本质上,这是线性化的自动的 cherry-pick

上面的命令都在topic分支中进行,而不是master分支,在master分支上重演,并且把分支指向新的节点。注意旧提交没有被引用,将被回收。

要限制回滚范围,使用—onto选项。下面的命令在master分支上重演当前分支从169a6以来的最近几个提交,即2c33a。

同样有git rebase —interactive让你更方便的完成一些复杂操作,比如丢弃、重排、修改、合并提交。没有图片体现这些,细节看这里:git-rebase(1)